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推普同行
 
发布时间 2020-06-17   访问次数 2177

根据国家推广普通话工作的精神,为做好新时期语言文字工作,帮助提高师生普通话水平,满足师生就业上岗的需要,我校于527日开启2020年春学期应届毕业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截至615日,顺利完成在线测试任务。

为了做好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后的普通话测试工作,在分管领导悉心指导下,本考点于今年3月、全处居家办公时期就启动了上半年测试的前期准备工作;在校防控办统一部署、信息中心与师范教育科大力支持、各学院教务办协力配合下,克服困难、充分准备,仔细摸排毕业生测试需求,将在线报名流程及考试要求通过KT板展示、网络宣传等渠道广而告之;此外,考点对缺考的学生逐一进行了跟进,较好地完成了疫情期间的组考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普通话测试是申请教师资格认定的必要环节。根据省语委的要求,我们首先完成了应届毕业生的测试工作,达到了“应测尽测”的目标;7月中上旬,我校考点将向在常的社会考生开放1000个测试计划,同时将进一步优化方法,竭力做好普通话的推广及测试相关服务工作,更好的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


 
 
版权所有:江苏理工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常州常锡路西育英路2号 Email:tctcpzx@jstu.edu.cn 电话:0519-6999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