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两笔字监测员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 2008-03-16   访问次数 1795

 

学生两笔字监测员工作细则

 

一、每次工作时,学生监测员(以下简称“监测员”)须提前10分钟到达工作地点,协调组织需参加测试的师范生(下面简称“应试人”)有序地进入考场候测。
 
二、监测员在工作时须佩戴测评中心统一制作的工作证件,监测科目为钢笔字和粉笔字测试。
 
三、钢笔字测试监测工作流程:
 
1. 应试人于规定时间进入考场,监测员协助主考老师进行点名、核查证件及发放试题、试卷等工作。
 
2.正式测试时间为5分钟,监测员协助主考老师维持考场秩序,时间一到,立即收卷。
 
3.钢笔字测试往往56场连续进行,每场合计时间约为15分钟,监测员应等全部应试人测试完毕,方能离开考场。
   
四、粉笔字测试监测工作流程:
 
1.应试人于规定时间到达候测教室,监测员点名后,组织第一批人员进入考场。
 
2.每场有4名应试人同时测试,正式测试顺序由测试员老师点名决定,监测员负责喊号,核查证件后发给试卷,应
试人当场书写,测试时间分钟,测试员老师负责打分。
 
3.粉笔字测试分批进行,监测员应协助做好前后场次应试人的顺序衔接,如中间有缺考的应试人,应灵活应变,及
时将其他应试人调前,不耽误测试的正常进行。
 
    五、监测员核查证件务必做到严格仔细,将应试人的的证件及照片与其本人仔细核对,并检查其试卷上所填姓名,一旦发现有任何代考嫌疑,应立即向老师反映。
 
    六、监测员发放试题和试卷时,应严格核实考场名单和实到人数,如发现多发试卷,应立即收回。
 
七、每场测试结束时,监测员应将试卷全部收齐,并清理考场后方能安排下一场的应试人进场。监测工作结束后,务必在主考老师处登记工作量。
 
八、监测员的工作任务由测评中心在测试前统一安排好并通知到位,不能迟到早退,如有特殊情况需请假者,须提前向测评中心说明。

 

                               教师技能测评与服务中心
                                    二〇〇八年三月
 
 
版权所有:江苏理工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常州常锡路西育英路2号 Email:tctcpzx@jstu.edu.cn 电话:0519-6999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