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民族文化,书写汉字之美—我校第五届汉字听写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10-31   访问次数 2279

传承民族文化书写汉字之美

                     —我校第届汉字听写大赛圆满落幕

                                                   比 赛 现 场

比赛选手认真答题


现场观众跃跃欲试

1030日晚,由校语委办举办的“江苏理工学院第届汉字听写大赛”在主教学楼东二成功举办,近百名师生参加,教务处副处长、语委办副主任樊矫老师和常州市名人研究院主任赵贤德教授作为主考官和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校语委办近年来多次举办汉字听写大赛已经将其列为我校每年推普周的重点活动,以期通过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感受汉字之美,提高大学生汉字书写能力。汉字听写大赛通知在校语言文字网上刚发布,就引来了许多对汉字书写抱有兴趣的学生踊跃报名,语委办还召集了2018届的新生导生,在新生中进行深入的宣传,全校共有近五百名学生参加了选拔赛。经过预选,挑选出48名选手进入决赛。

保证大赛实效,语委办认真设计比赛规则,精心命制听写试题。在听写试题的命制上兼顾现实语言交际和传统文化传承,立足于有一定难度易混易错但不艰涩生僻,丰富多彩的听写内容增添了大赛的参与性和观赏性。在决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书写,为每一次的正确书写而喜悦,为每一次的出错离场而黯然神伤,到场的观众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而情不自禁地热烈鼓掌。现场观众在台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场上场下互动充分,气氛热烈。

经过近三小时的激烈比拼,第届汉字听写大赛获奖名单火热出炉。人文学院的刘婧婧、钱瑜两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人文学院的吴科慧4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学院的杜春晓6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计算机学院的左芙蓉36位同学获得了优秀奖。

比赛结束了,同学意犹未尽。此次汉字听写大赛不仅激发了学生对学习汉字的兴趣,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对今后我校更好地规范汉字书写以及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语委办

                                                          20181030


 
 
版权所有:江苏理工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常州常锡路西育英路2号 Email:tctcpzx@jstu.edu.cn 电话:0519-6999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