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9-11   访问次数 2627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普通话是我国的标准语言,为了增强广大师生运用语言文字的规范意识和规范能力,进一步提高语言文字法律法规的社会知晓率,营造规范、文明、和谐的校园语言环境,我们将在本周开展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推广普通话活动。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国家推广全国通用的普通话”。语言文化的认同是国家和民族得以存在和发展的基础,是一个民族富有凝聚力的保障。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让我们在推广规范使用普通话的同时增强文化认同感,携手各方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新时代。所以,我们希望,大家都从我做起,一起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努力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为此,校语组织一系列的活动,迎接第二十三届推普周的到来。如:“音韵独奏·汉字狂欢”留学生汉语知识大赛、“一带一路”留学生“翰墨留香”书法大赛、“说普通话•读经典书•诵爱国情”网络诵读活动、“献给祖国的声音”中华经典古诗文诵读会、普通话义诊等,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

各位老师和同学,在普通话成为一种素质要求的今天,让我们走出家乡话的小田园,跨向民族同语的大天地。普通话是中国的声音,传递着华夏儿女的深情汉字是祖国瑰宝,流动着华夏儿女的智慧。纵使来日,年你剑指远洋意气风发,一句标准的普通话也能引起心中一股暖流——吾心安处是吾乡。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大力推广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形成推广规范语言文字的良好风气,大胆开口,人人重视,时时、处处说普通话、写规范字。让普通话、规范字成为我们走向明天,走向未来的桥梁!


 
 
版权所有:江苏理工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常州常锡路西育英路2号 Email:tctcpzx@jstu.edu.cn 电话:0519-6999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