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20年“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省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0-09-15   访问次数 1732

日前,省语委办、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2020年“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江苏省选拔赛评审结果,在评出的450项各类奖项中,我校选送的作品荣获两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一等奖作品将代表江苏省角逐全国总决赛。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为在常高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学校历来重视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工作,扎实开展语言文字宣传,每年开展形式多样的经典诵写讲活动。自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01号)以来,校语委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创新工作思路,改变工作方法,精心组织,用心备赛,加强辅导团队的在线指导,力求线上评审的公平公正,保证参赛作品的品位质量。经认真遴选,共推荐10件作品参加省赛。

本届大赛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礼赞伟大时代精神”为主题,旨在以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为目标,通过竞赛、展演等方式,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营造传承中华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江苏理工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 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常州常锡路西育英路2号 Email:tctcpzx@jstu.edu.cn 电话:0519-6999793